2024年7月30日 星期二

耶利米書24:4-7

 

24:4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24:5 「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被擄去的猶大人,就是我打發離開這地到迦勒底人之地去的,我必看顧他們如這好無花果,使他們得好處。

24:6 我要眷顧他們,使他們得好處,領他們歸回這地。我也要建立他們,必不拆毀;栽植他們,並不拔出。

24:7 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上帝,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

 

Then the word of the Lord came to me:  “Thus says the Lord, the God of Israel: Like these good figs, so I will regard as good the exiles from Judah, whom I have sent away from this place to the land of the Chaldeans.  I will set my eyes on them for good, and I will bring them back to this land. I will build them up, and not tear them down; I will plant them, and not pluck them up.  I will give them a heart to know that I am the Lord, and they shall be my people and I will be their God, for they shall return to me with their whole heart.

 

***********

 

    耶利米先知在這裡預言被擄去巴比倫的猶太人將要歸回而且這一群人是上帝所特別眷顧的人正如經文所說:「我要眷顧他們,使他們得好處,領他們歸回這地。我也要建立他們,必不拆毀;栽植他們,並不拔出。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上帝,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

 

    也因為這樣,上帝稱這一群人為「好無花果」。從耶穌基督的家譜也可以看到,上帝從被擄歸回的猶大人中之大衛的後裔預備基督使他對大衛和猶大的應許得以成就!

 

    我們讀先知書就是可以藉由這樣看見上帝對救恩的預備要不是上帝的作為我們就沒有得救的希望了我們的命運只有滅亡!思考到此我們不禁從心中感謝與讚美上帝!因此我們敬拜上帝是應該的是以所當然的當將榮耀歸給祂到永遠!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我的網誌清單

  • 掃羅與大衛的元帥:押尼珥和約押 - (A)掃羅的將軍押尼珥(撒上26:13-16; 撒下2:8-9,22-23; 3:12,27,32-34) 押尼珥(Abner)實在是一個大有能力與才幹之士. 大衛表揚他是個大能的勇士, 並在他死後說道: “今日以色列人中, 死了一個作元帥的大丈夫”(撒下3:38). 可惜的是, 他的能力與才幹被枉費了...
    1 週前
  • 為什麼要寫靈修筆記 - 每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在他每天的生活裏就多了一樣新事,就是「靈修生活」,它不只是個安靜的時刻,也是個敬虔的時間,更是個與上帝獨處的時光。若要成為一個跟從主的門徒,每日靈修是建造基督徒生命所不可缺少的;因為我們的生命需要長大成熟,生命便需要被餵養。同時,我們若要活出一個合上帝心意的敬虔生活,成為主耶穌...
    6 天前
  • 代贖的完全性 - (一)代贖 代贖是一次完成的工作,並沒有任何我們的參與或貢獻。代贖對我們而言是客觀(objective)的,其執行不靠我們,且其發生的主觀 (subjective)功效是以它的成就為前提。主觀的功效所以能在我們的悟性的意志上產生作用,是因為我們憑著信心認識這客觀事實的意義。 代贖的成就...
    5 週前
  • 《歷代志下》之特點 - (一)本書的性質和歷代志上一樣, 仍是以上帝的看法和話語來解釋歷史,所以對同一件事,列王紀往往只講事實,不講原因,而歷代志卻記其然同時也記其所以然。例如: (1)列王紀上七 8 說所羅門為法老女兒建造一宮;但代下說這宮並不是建在耶路撒冷,因她是法老的女兒,拜外邦偶像,不可住在聖城裡。 (2)王上告訴我...
    3 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