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耶利米書7:12-15



7:12 你們且往示羅去,就是我先前立為我名的居所,察看我因這百姓以色列的罪惡向那地所行的如何。」
7:13 耶和華說:「現在因你們行了這一切的事,我也從早起來警戒你們,你們卻不聽從;呼喚你們,你們卻不答應。
7:14 所以我要向這稱為我名下、你們所倚靠的殿,與我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的地施行,照我從前向示羅所行的一樣。
7:15 我必將你們從我眼前趕出,正如趕出你們的眾弟兄,就是以法蓮的一切後裔。」

Go now to my place that was in Shiloh, where I made my name dwell at first, and see what I did to it because of the evil of my people Israel. 13 And now, because you have done all these things, declares the Lord, and when I spoke to you persistently you did not listen, and when I called you, you did not answer, 14 therefore I will do to the house that is called by my name, and in which you trust, and to the place that I gave to you and to your fathers, as I did to Shiloh. 15 And I will cast you out of my sight, as I cast out all your kinsmen, all the offspring of Ephraim.

********

    示羅是以色列早先會幕的所在地在那裏有耶和華的祭司,也有照摩西律法所規定的獻祭,是一個敬拜上帝非常興盛的地方但是,因為祭司以利家族的胡作非為,導致約櫃被腓利士人奪走,也就失去了原本的榮耀

    今天教會若不看重自己榮耀的地位,不以上帝的話語為依歸,而一自己的喜好為依歸。祭司不像祭司,信徒不像信徒,這樣一定落到示羅的下場,被上帝厭棄,失去原有的榮耀

    當然這是警告的話語,我們當以此為鑑,讓自己被聖靈保守在基督裡,就是做一切的事情,是要討上帝的喜悅,而不是隨著自己情慾上的喜悅,如此就不會落入這樣的下場

    也因為如此,教會要有好的傳道者,以上帝的話來警戒弟兄姊妹,使我們走在上帝話語的火牆中,使我們不要越過上帝話語的保護,因為上帝是烈火,是輕慢不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