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耶利米書1:4-10



1:4 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1:5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1:6 我就說:主耶和華啊,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
1:7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
1:8 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1:9 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
1:10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4 Now the word of the Lord came to me, saying,
5 "Before I formed you in the womb I knew you,
and before you were born I consecrated you;
I appointed you a prophet to the nations."
6 Then I said, "Ah, Lord God! Behold, I do not know how to speak, for I am only a youth." 7 But the Lord said to me,
"Do not say, 'I am only a youth';
for to all to whom I send you, you shall go,
and whatever I command you, you shall speak.
8 Do not be afraid of them,
 for I am with you to deliver you,
declares the Lord."
9 Then the Lord put out his hand and touched my mouth. And the Lord said to me,
"Behold, I have put my words in your mouth.
10 See, I have set you this day over nations and over kingdoms,
 to pluck up and to break down,
to destroy and to overthrow,
to build and to plant."

********

    在這裡先知說到自己被上帝呼召的過程,也讓我們看見耶利米是年輕時被呼召的。人年輕的時候,總覺得自己才能不足,不可以承擔上帝所賦予的重責大任。但是上帝讓耶利米經歷到上帝的主權,就是耶和華伸手按他的口,對他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上帝要他先進行拆除的工作,就是「拔出、拆毀、毀壞、傾覆」!這也是說,要成為上帝的合用者,就必須先經歷「拔出、拆毀、毀壞、傾覆」,若沒有這樣,就無法「建立、栽植」!

    也因此,我們必須受上帝的「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將「舊的我」除滅致死,才可以「新的我」被建立與栽植起來!這就是復活的能力,沒有死亡、就沒有復活讓我們勇敢來承受吧上帝要大大的作為在我們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