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詩篇130:2-7

130:2 主啊,求你垂聽我的哀號;求你聽我求助的呼聲。

130:3 如果你記錄我們的罪過,誰能逃脫懲罰呢?

130:4 然而,你饒恕我們,因此我們應該敬畏你。 

130:5 我迫切等候上主的幫助;我信靠他的話。

130:6 我仰望主,比守夜的人等候天亮還要迫切。是的,比守夜的人等候天亮還要迫切! 

130:7 以色列啊,要信靠上主,因為他有不變的愛;他有豐盛的救恩。


Lord, hear my voice. Let your ears be attentive to my cry for mercy. If you, LORD, kept a record of sins, Lord, who could stand? But with you there is forgiveness, so that we can, with reverence, serve you. I wait for the LORD, my whole being waits, and in his word I put my hope. I wait for the Lord more than watchmen wait for the morning, more than watchmen wait for the morning. Israel, put your hope in the LORD, for with the LORD is unfailing love and with him is full redemption.

  **************************

      詩人是迫切的向上帝禱告的人,正如他在這裡所說:『我迫切等候上主的幫助;我信靠他的話。我仰望主,比守夜的人等候天亮還要迫切。是的,比守夜的人等候天亮還要迫切!』

      主耶穌也用過「不義之官」的比喻( 路加福音18:1-8 ),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的確,我們禱告不可灰心,要憑信心迫切的求,有一天上帝會成就大事的,而且超過所求所想。所以保羅勸勉人:『你們應該一無掛慮;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用感謝的心祈求。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會藉著基督耶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 立 比 書 4: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