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詩篇130篇2-7節

 

  130:2 主啊,求你垂聽我的哀號;求你聽我求助的呼聲。 130:3 如果你記錄我們的罪過,誰能逃脫懲罰呢? 130:4 然而,你饒恕我們,因此我們應該敬畏你。 130:5 我迫切等候上主的幫助;我信靠他的話。 130:6 我仰望主,比守夜的人等候天亮還要迫切。是的,比守夜的人等候天亮還要迫切! 130:7 以色列啊,要信靠上主,因為他有不變的愛;他有豐盛的救恩。

   O Lord, hear my voice. Let your ears be attentive to my cry for mercy. If you, O LORD, kept a record of sins, O Lord, who could stand? But with you there is forgiveness; therefore you are feared. I wait for the LORD, my soul waits, and in his word I put my hope. My soul waits for the Lord more than watchmen wait for the morning, more than watchmen wait for the morning. O Israel, put your hope in the LORD, for with the LORD is unfailing love and with him is full redemption.

  ************************

      這是充滿信心的禱告,也是迫切之禱告,把心裡需求告訴上帝,但是這絕非命令上帝。『主啊,求你垂聽我的哀號;求你聽我求助的呼聲。』

      在其中亦宣告上帝應許的作為:『如果你記錄我們的罪過,誰能逃脫懲罰呢?然而,你饒恕我們,因此我們應該敬畏你。』

      詩人也宣稱自己的信心:『我迫切等候上主的幫助;我信靠他的話。我仰望主,比守夜的人等候天亮還要迫切。是的,比守夜的人等候天亮還要迫切!』

      是的,當我們在急難中,自然盼望所求的可以馬上實現。但是,上帝是值得信賴的,祂的應許不會落空。所以詩人鼓勵我們:『以色列啊,要信靠上主,因為他有不變的愛;他有豐盛的救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