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哥林多前書15:10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 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 神的恩與我同在。

But by the grace of God I am what I am, and his grace toward me was not in vain. On the contrary, I worked harder than any of them, though it was not I, but the grace of God that is with me.

***************

    認識(進入)上帝的恩典是基督徒生命的動力,正如保羅在此的體會。因為祂知道自己是在上帝的恩典中,受到上帝的雕塑與陶造,才能成為上帝何用的器皿。雖然受到許多的苦難,但是這一切都是有意義的,是有價值與必要的,所以說上帝所賜的恩典,不是白費、沒有收穫的!

    也因為上帝恩典的激勵,保羅肯放下自己過去的崇高地位,包括宗教、政治、社會與經濟地位,看這些為有損,反倒以得著基督為目標。他相信上帝以基督為祂的獎賞,他看基督為至寶,為得著基督寧可放棄一切。因為他知道,沒有什麼可以與基督相比的了!

    當我們領受的上帝的恩典,我們自然明白基督對我們是何等的重要,沒有基督的捨命代贖,沒有基督成為我們的義,其他一切都是空談。祂情願為我們捨棄天上榮華,為要拯救我們,提升我們。祂寧可降卑,使我們高升。祂寧可貧窮,使我們富足。祂寧可受苦難,使我們得平安。那一位神、那一位主肯如此呢?

    保羅蒙了這樣的恩典,為此作見證;同樣我們也是蒙如此恩典,我們也是基督的見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