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雅歌7:9b-13



7:9b 女子說:為我的良人下嚥舒暢,流入睡覺人的嘴中。
7:10
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
7:11
我的良人,來吧!你我可以往田間去;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
7:12
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裡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7:13
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內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都是我為你存留的。

May the wine go straight to my beloved,
    flowing gently over lips and teeth.[b]
10 I belong to my beloved,

    and his desire is for me.
11 Come, my beloved, let us go to the countryside,
    let us spend the night in the villages.[c]
12 Let us go early to the vineyards
    to see if the vines have budded,
if their blossoms have opened,
    and if the pomegranates are in bloom—
    there I will give you my love.
13 The mandrakes send out their fragrance,
    and at our door is every delicacy,
both new and old,
    that I have stored up for you, my beloved.

***************

    女子為了表達自己對良人的忠誠,在此宣告她一切的美好,只有留給他。的確上帝賜給人的「性」,只能在婚姻中享受。若不在婚姻中,這就是濫用,且是不蒙上帝喜悅,是得罪上帝。所以,教會對婚外性行為、婚前性行為、以及同性性行為都加以禁止,這些都不是蒙上帝喜悅的!

    「性」是給夫妻表達彼此愛意和生命的延續,對於家庭的建立是很重要的,有其倫理的規範,才不會造成社會與家庭的問題。惟有遵守的性倫理,社會與家庭才會安定,才不會造成各類的問題。雖然性是個人的隱私,但是其影響的層面卻是很廣大。而造成社會混亂的兩大原因就是暴力與色情,這兩者都與性的濫用有關係。

    所以,教會既是基督的身體,就有責任與義務來維護上帝給人最重要的禮物,使「性」有其正常的功用,才能造福人群,使上帝得榮耀,並維護上帝所設立的婚姻制度,使上帝的榮光充滿全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