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雅歌6:4-9



6:4 我的佳偶啊,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6:5
求你掉轉眼目不看我,因你的眼目使我驚亂。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臥在基列山旁。
6:6
你的牙齒如一群母羊洗淨上來,個個都有雙生,沒有一隻喪掉子的。
6:7
你的兩太陽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
6:8
有六十王后八十妃嬪,並有無數的童女。
6:9
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只有這一個是她母親獨生的,是生養她者所寶愛的。眾女子見了就稱她有福;王后妃嬪見了也讚美她。

You are as beautiful as Tirzah, my darling,
    as lovely as Jerusalem,
    as majestic as troops with banners.
Turn your eyes from me;

    they overwhelm me.
Your hair is like a flock of goats
    descending from Gilead.
Your teeth are like a flock of sheep
    coming up from the washing.
Each has its twin,
    not one of them is missing.
Your temples behind your veil
    are like the halves of a pomegranate.
Sixty queens there may be,
    and eighty concubines,
    and virgins beyond number;
but my dove, my perfect one, is unique,
    the only daughter of her mother,
    the favorite of the one who bore her.
The young women saw her and called her blessed;
    the queens and concubines praised her.

***************

    男子對女子的評價和喜好常常是靠外觀,所以在這裡作者對男子形容女子的書寫多以體態和五官來說明。然而最後的「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只有這一個是她母親獨生的,是生養她者所寶愛的。眾女子見了就稱她有福;王后妃嬪見了也讚美她。」才是作者的內心話,形容女子是多麼出色!

    上帝對教會的喜好也是如此,祂看教會為至寶,因為這是祂在萬世以先,就撿選一群人成為祂的兒女,透過耶穌基督成為兒女!正如以弗所書14-6節所說:「就如上帝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所以,上帝是多麼看重教會,還讓祂的獨生愛子為教會死在十字架上,將悖逆的人轉回上帝的面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