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詩篇43:1-5


43:1 上帝啊,求你伸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求你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
43:2
因為你是賜我力量的上帝,為何丟棄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43:3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43:4
我就走到上帝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上帝那裡。上帝啊,我的上帝,我要彈琴稱讚你!
43: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上帝,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上帝。

Vindicate me, my God,
    and plead my cause
    against an unfaithful nation.
Rescue me from those who are
    deceitful and wicked.
You are God my stronghold.

    Why have you rejected me?
Why must I go about mourning,
    oppressed by the enemy?
Send me your light and your faithful care,
    let them lead me;
let them bring me to your holy mountain,
    to the place where you dwell.
Then I will go to the altar of God,
    to God, my joy and my delight.
I will praise you with the lyre,
    O God, my God.
Why, my soul, are you downcast?
    Why so disturbed within me?
Put your hope in God,
    for I will yet praise him,
    my Savior and my God.

************

    從「上帝啊,求你伸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求你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知道:以色列人是多麼不喜歡在外邦的統制之下,也不喜歡他們週邊的迦底人,一心盼以色列人可以回到故土,重新來恢復聖殿的敬拜!

    因為在詩人的心中認為重新歸回上帝面前,才有真正的平安,才可以享受上帝滿滿的愛!所以他向上帝呼籲:「因為你是賜我力量的上帝,為何丟棄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但是真正的安慰是:「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上帝,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上帝。」

    也就是說,上帝才是我們真正的安慰,除祂以外別無拯救,沒有別的上帝可以讓我們可享受真正滿滿的福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