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詩篇140:1-13

 

140: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脫離凶惡的人,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
140:2
他們心中圖謀奸惡,常常聚集要爭戰。
140:3
他們使舌頭尖利如蛇,嘴裡有虺蛇的毒氣。(細拉)
140:4
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脫離惡人的手,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他們圖謀推我跌倒。
140:5
驕傲人為我暗設網羅和繩索;他們在路旁鋪下網,設下圈套。(細拉)
140:6
我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上帝。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懇求的聲音!
140:7
耶和華、我救恩的力量啊,在爭戰的日子,你遮蔽了我的頭。
140:8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遂惡人的心願;不要成就他們的計謀,恐怕他們自高。(細拉)
140:9
至於那些昂首圍困我的人,願他們嘴唇的奸惡陷害(原文是遮蔽)自己!
140:10
願火炭落在他們身上!願他們被丟在火中,拋在深坑裡,不能再起來。
140:11
說惡言的人在地上必堅立不住;禍患必獵取強暴的人,將他打倒。
140:12
我知道耶和華必為困苦人伸冤,必為窮乏人辨屈。
140:13
義人必要稱讚你的名;正直人必住在你面前。

 

For the director of music. A psalm of David.

Rescue me, Lord, from evildoers;
    protect me from the violent,
who devise evil plans in their hearts
    and stir up war every day.
They make their tongues as sharp as a serpent’s;
    the poison of vipers is on their lips.[b]

Keep me safe, Lord, from the hands of the wicked;
    protect me from the violent,
    who devise ways to trip my feet.
The arrogant have hidden a snare for me;
    they have spread out the cords of their net
    and have set traps for me along my path.

I say to the Lord, “You are my God.”
    Hear, Lord, my cry for mercy.
Sovereign Lord, my strong deliverer,
    you shield my head in the day of battle.
Do not grant the wicked their desires, Lord;
    do not let their plans succeed.

Those who surround me proudly rear their heads;
    may the mischief of their lips engulf them.
10 May burning coals fall on them;
    may they be thrown into the fire,
    into miry pits, never to rise.
11 May slanderers not be established in the land;
    may disaster hunt down the violent.

12 I know that the Lord secures justice for the poor
    and upholds the cause of the needy.
13 Surely the righteous will praise your name,
    and the upright will live in your presence.

 

**************

 

    大衛之所以成為一位上帝所喜悅的君王,成為上帝所要尋找的忠心僕人。是因為他知道上帝給人的標準,更明白上帝讓他成為以色列王的要求,正如他所說的:「我知道耶和華必為困苦人伸冤,必為窮乏人辨屈。」

 

    也因為這樣,上帝讓他經歷許多的苦難,不只是從掃羅王來的,還有非利士人,更包括一些無賴,如同拿八!甚至為了活命還裝瘋,然後逃到亞杜蘭洞,等候時機!這是多麼大的考驗!

 

    其實上帝重用的人都是常經憂患的,正如以賽亞書53章形容主耶穌;「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2-3節)

 

    保羅也說自己處境:「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裡。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裡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哥林多後書11:23-26)

 

    因此,我們立志成為上帝所看重的僕人,就要勇敢承受各樣的考驗與傷害,讓我們成為真正謙卑與溫柔的人,才能承受上帝所賜的榮耀冠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