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詩篇141:1-10

 

141:1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我曾求告你,求你快快臨到我這裡!我求告你的時候,願你留心聽我的聲音!
141:2
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
141:3
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
141:4
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也不叫我吃他們的美食。
141:5
任憑義人擊打我,這算為仁慈;任憑他責備我,這算為頭上的膏油;我的頭不要躲閃。正在他們行惡的時候,我仍要祈禱。
141:6
他們的審判官被扔在巖下;眾人要聽我的話,因為這話甘甜。
141:7
我們的骨頭散在墓旁,好像人耕田、刨地的土塊。
141:8
耶和華啊,我的眼目仰望你;我投靠你,求你不要將我撇得孤苦!
141:9
求你保護我脫離惡人為我設的網羅和作孽之人的圈套!
141:10
願惡人落在自己的網裡,我卻得以逃脫。

 

A psalm of David.

I call to you, Lord, come quickly to me;
    hear me when I call to you.
May my prayer be set before you like incense;
    may the lifting up of my hands be like the evening sacrifice.

Set a guard over my mouth, Lord;
    keep watch over the door of my lips.
Do not let my heart be drawn to what is evil
    so that I take part in wicked deeds
along with those who are evildoers;
    do not let me eat their delicacies.

Let a righteous man strike me—that is a kindness;
    let him rebuke me—that is oil on my head.
My head will not refuse it,
    for my prayer will still be against the deeds of evildoers.

Their rulers will be thrown down from the cliffs,
    and the wicked will learn that my words were well spoken.
They will say, “As one plows and breaks up the earth,
    so our bones have been scattered at the mouth of the grave.”

But my eyes are fixed on you, Sovereign Lord;
    in you I take refuge—do not give me over to death.
Keep me safe from the traps set by evildoers,
    from the snares they have laid for me.
10 Let the wicked fall into their own nets,
    while I pass by in safety.

 

**************

 

    我們與上帝親近不是用一般的香,而是要靠聖靈的引導,因為聖靈的工作就是將基督所完成的救贖大工時現在我們身上,讓我們透過耶穌基督與上帝和好,並且被上帝接納為兒女!所以大衛在這裡禱告:「耶和華啊,我曾求告你,求你快快臨到我這裡!我求告你的時候,願你留心聽我的聲音!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

 

    也因為如此,我們要信靠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獻的馨香之祭,不是因為我們配得或值得獻上自己為祭!我們是有罪的人,無法以自己為祭物獻上,只能靠耶穌基督所流的寶血,才能遮蓋我們,使上帝的憤怒不會臨到我們!因為上帝是恨惡罪惡的上帝,罪人在祂面前是站立不住的!

 

    也因為大衛知道上帝是恨惡罪惡,所以要遠離罪惡,不願意被罪惡沾染!也因此祂就向上帝禱告,求上帝保守脫離惡人的影響,所以在上帝面前表明心志:「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也不叫我吃他們的美食。」

 

    祂不只求上帝讓他不受罪人的影響,更求上帝保守他不受罪人的苦害,因為罪人的心中只有自己的利益,恨惡義人、苦待善良的人,於是禱告上帝:「主─耶和華啊,我的眼目仰望你;我投靠你,求你不要將我撇得孤苦!求你保護我脫離惡人為我設的網羅和作孽之人的圈套!願惡人落在自己的網裡,我卻得以逃脫。」

 

    願大衛這樣的禱告,也成為我們的禱告,而且上帝也應許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