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約拿書2:7

 

我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的禱告進入你的聖殿,達到你的面前。

 

As my life was slipping away, I remembered the Lord. And my earnest prayer went out to you in your holy temple.

 

**************

 

    先知約拿因為不順服上帝命令,本要往尼尼微,卻往他施去,導致海浪洶湧,船快沉了,為了拯救船裡的人,就被丟道壩海裡,結果被大魚吞到肚子裡,於是約拿在大魚的肚子裡禱告

 

    他的禱告都是在敘述上帝對他的作為尤其是上帝派一條魚將它吞下使他不至於落到無法拯救的深淵他為此感謝上帝也改變他悖逆的心願意順服上帝,所以他相信,上帝必定會拯救他!

 

    所以他說:「我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的禱告進入你的聖殿,達到你的面前。」

 

    而「我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在英文中更明顯的表達為As my life was slipping away”也就是說生命在流逝中這時人是多麼無助與無奈只能尋求上帝然而上帝在這時真的伸出聖手來扶持,讓魚將他吐出來,可以繼續到尼尼微去!

 

    想想約拿的事蹟,使我們不得不感謝上帝,我們的心比約拿更是悖逆,上帝依然不丟棄我們,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代替我們的不義和悖逆而死在十字架上,不只如此還藉由死亡勝過魔鬼,使人不再受魔鬼的轄制,使人得著上帝兒女身分,在將來上帝國完全實現的時候,與基督一同做王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