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詩篇138:1-8

 

138:1 (大衛的詩。)我要一心稱謝你,在諸神面前歌頌你。
138:2
我要向你的聖殿下拜,為你的慈愛和誠實稱讚你的名;因你使你的話顯為大,過於你所應許的(或譯:超乎你的名聲)。
138:3
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
138:4
耶和華啊,地上的君王都要稱謝你,因他們聽見了你口中的言語。
138:5
他們要歌頌耶和華的作為,因耶和華大有榮耀。
138:6
耶和華雖高,仍看顧低微的人;他卻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
138:7
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將我救活;我的仇敵發怒,你必伸手抵擋他們;你的右手也必救我。
138:8
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Of David.

I will praise you, Lord, with all my heart;
    before the “gods” I will sing your praise.
I will bow down toward your holy temple
    and will praise your name
    for your unfailing love and your faithfulness,
for you have so exalted your solemn decree
    that it surpasses your fame.
When I called, you answered me;
    you greatly emboldened me.

May all the kings of the earth praise you, Lord,
    when they hear what you have decreed.
May they sing of the ways of the Lord,
    for the glory of the Lord is great.

Though the Lord is exalted, he looks kindly on the lowly;
    though lofty, he sees them from afar.
Though I walk in the midst of trouble,
    you preserve my life.
You stretch out your hand against the anger of my foes;
    with your right hand you save me.
The Lord will vindicate me;
    your love, Lord, endures forever—
    do not abandon the works of your hands.

 

**************

 

    上帝是成全人的上帝,由其是對祂所揀選的人!祂不僅將他們從罪惡之中拯救出來,還要高舉他們,使他們在人的面前得著尊榮。正如大衛,他是上帝的受膏者,但是他的父親沒有有看重他,兄長也輕看他!可是,上帝與他同在,所以可以勝過歌利亞,使以色列人不受非利士人欺壓。

 

    但是戰勝歌利亞一事有讓大位的日子過得更好嗎?竟然是沒有!因為這事之後,婦女們竟然編歌唱起:「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讓掃羅產生嫉妒之心,容不下大衛,演出追殺大位的劇碼,讓大衛的生命更加動盪不安!心想哪時候才能真正成為以色列的王呢?真正拯救以色列的百姓不受外侮,更重要是真正來使上帝的名得榮耀,為上帝建立聖殿!

 

    而在患難的日子,卻是讓大衛與上帝建立緊密的關係,讓他感受到:「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將我救活;我的仇敵發怒,你必伸手抵擋他們;你的右手也必救我。所以他肯定相信:「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相信你心中若有未竟之事,或是在苦難中,內心惶惶不安的時候,讀到這個詩篇,必定讓你感受到上帝是患難中最好的倚靠:「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