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約翰福音15:15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No longer do I call you servants, for the servant does not know what his master is doing; but I have called you friends, for all that I have heard from my Father I have made known to you.

*********

    主耶穌這一段話,讓我們感受到祂的愛是何等的深厚,因為祂不認為我們的等級比祂低,祂把我們當成平等的朋友,甚至祂對我們是不隱瞞的,正如祂所說的: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也因為如此,我們也因為主耶穌的緣故,我們領受了一個稱義的地位,可以與上帝有何好的關係,並且被上帝接納為兒女,和主耶穌一樣可以承受上帝的國,並且與基督作王到永遠。這一切都是出於耶穌願意與我們成為朋友,分享祂的榮耀。

    當然這樣的朋友不僅分享祂的榮耀,更是將自己完完全全交給我們,就如聖餐時所表達的:這是我的身體、這是我的血。藉由吃喝耶穌的身體與寶血,他的生命進入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生命,也就是永生。這又是更深的朋友之情,讓我們可以與祂聯合。更在這聯合之中,祂的死與復活,更改變我們的生命,使我們領受新的生命。

    感謝主,祂是我們的朋友,使我們因為祂,生命變成豐盛、榮美,超過我們所能想像與理解,但是卻那麼美好奇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