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彌迦書6:1-5



6:1 以色列人哪,當聽耶和華的話!要起來向山嶺爭辯,使岡陵聽你的話。
6:2 山嶺和地永久的根基啊,要聽耶和華爭辯的話!因為耶和華要與他的百姓爭辯,與以色列爭論。
6:3 我的百姓啊,我向你做了甚麼呢?我在甚麼事上使你厭煩?你可以對我證明。
6:4 我曾將你從埃及地領出來,從作奴僕之家救贖你;我也差遣摩西、亞倫,和米利暗在你前面行。
6:5 我的百姓啊,你們當追念摩押王巴勒所設的謀和比珥的兒子巴蘭回答他的話,並你們從什亭到吉甲所遇見的事,好使你們知道耶和華公義的作為。

Hear what the Lord says:
Arise, plead your case before the mountains,
and let the hills hear your voice.
Hear, you mountains, the indictment of the Lord,
and you enduring foundations of the earth,
for the Lord has an indictment against his people,
and he will contend with Israel.
"O my people, what have I done to you?
 How have I wearied you? Answer me!
For I brought you up from the land of Egypt
and redeemed you from the house of slavery,
and I sent before you Moses,
Aaron, and Miriam.
O my people, remember what Balak king of Moab devised,
and what Balaam the son of Beor answered him,
and what happened from Shittim to Gilgal,
that you may know the righteous acts of the Lord."

***********

    以色列人對上帝的歸屬感,來自摩西帶領以色列出埃及。這是非常特別的經歷,就是那位看不見的上帝,竟然可以有如此大的作為,能夠用十災和使海水分開的方式,來展現祂的大能;不僅如此還用雲住和火柱來引導他們!真的,有哪一位神像耶和華呢?

    當然其他的偶像是不能和耶和華相比的,因為唯有耶和華是神!是獨一的真神!也因為如此,上帝透過律法的頒布,要他們活出上帝子民的記號。所以,信靠為先,順服為後。若沒有信靠,哪來的順服?哪來的公義呢?但是不順服、不行公義,明顯指出與上帝的關係破裂,就是沒有信靠!

    也因此保羅提醒我們,不是行律法為義,而是先要透過信耶穌基督,與上帝建立正確的關係,我們才能得聖靈,才有真正行善的能力。若沒有透過耶穌督與上帝建立正確的關係,其他的事情談得再高,已不能使我們蒙上帝的賜福!所以,我們人生首要就是要信靠耶穌基督的救恩,讓耶穌成為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