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詩篇116:3-6



116:3 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
116:4
那時,我便求告耶和華的名,說:耶和華啊,求你救我的靈魂!
116:5
耶和華有恩惠,有公義;我們的上帝以憐憫為懷。
116:6
耶和華保護愚人;我落到卑微的地步,他救了我。

I will call on him as long as I live.
The cords of death entangled me,
    the anguish of the grave came over me;
    I was overcome by distress and sorrow.
Then I called on the name of the Lord:

    Lord, save me!”
The Lord is gracious and righteous;
    our God is full of compassion.
The Lord protects the unwary;

    when I was brought low, he saved me.

***********

    詩人宣告:耶和華有恩惠,有公義;我們的上帝以憐憫為懷。

    詩人更在這裡舉例說明上帝的作為: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那時,我便求告耶和華的名,說:耶和華啊,求你救我的靈魂!」「耶和華保護愚人;我落到卑微的地步,他救了我。

    上帝的作為和人的作為最大的差異,就是上帝肯憐憫與幫助卑微的人,超越過財富、才能、地位與身分。人總是期盼能得到好處,但是上帝從來不期盼!上帝永遠的給予者,人只能成為授與者!也因為這樣,我門不能批判人沒有愛心,因為我們都是接受上帝恩惠的!

    所以詩人敢向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求你救我的靈魂!

    我們也可以這樣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