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雅歌8:1-4



8:1 巴不得你像我的兄弟,像吃我母親奶的兄弟;我在外頭遇見你就與你親嘴,誰也不輕看我。
8:2
我必引導你,領你進我母親的家;我可以領受教訓,也就使你喝石榴汁釀的香酒。
8:3
他的左手必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必將我抱住。
8:4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它自發)。
If only you were to me like a brother,
    who was nursed at my mother’s breasts!
Then, if I found you outside,
    I would kiss you,
    and no one would despise me.
I would lead you

    and bring you to my mother’s house—
    she who has taught me.
I would give you spiced wine to drink,
    the nectar of my pomegranates.
His left arm is under my head
    and his right arm embraces me.
Daughters of Jerusalem, I charge you:
    Do not arouse or awaken love
    until it so desires.

***************

    女子述說自己期盼男子愛她,與她有親密的關係。但是,她又知道自己該有的分際,所以說:「巴不得你像我的兄弟,像吃我母親奶的兄弟;我在外頭遇見你就與你親嘴,誰也不輕看我。

    然而在她的心中的想法,希望男子自己主動來愛她,所以對她的朋友說:「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

    我們看見女子不受情慾的影響而失去分際,同樣我們的生命也應以上帝為中心,不是以自己的情慾為中心。所以,我們應該以上帝的喜悅為我們行為的依歸,凡事都以此為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