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詩篇13:1-6


13: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
13:2
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
13:3
耶和華我的上帝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13:4
免得我的仇敵說:我勝了他;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
13:5
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13:6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For the director of music. A psalm of David.
How long, Lord? Will you forget me forever?
    How long will you hide your face from me?
How long must I wrestle with my thoughts
    and day after day have sorrow in my heart?
    How long will my enemy triumph over me?
Look on me and answer, Lord my God.
    Give light to my eyes, or I will sleep in death,
and my enemy will say, “I have overcome him,”
    and my foes will rejoice when I fall.
But I trust in your unfailing love;
    my heart rejoices in your salvation.
I will sing the Lord’s praise,
    for he has been good to me.

***********

     許多人以為禮拜或禱告的目的是要從上帝得恩典,或是得幫助。其實,人來到上帝面前,反而是先感受到上帝的幫助和拯救,發現是上帝主動幫助與施恩惠於人。所以,主耶穌曾經說:「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馬太福音6:7-8

    正如今天我們讀到這首詩歌,好像是哀歌,其實是讚美詩,因為最後兩句說到:「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雖然前面的詩句好像是懷疑的問句,是要人去思考上帝的作為,因為上帝不怕人去追想過去,反而要人透過思想和記念上帝的作為,認識上帝的慈愛永不改變,使人有勇氣和力量來面對現況,這就是得安慰!

    也因為如此,人才能讚美上帝,存歡喜快樂的心來歸向上帝、仰望上帝,心被恩感來讚美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