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撒母耳記上3:18



撒母耳就把一切話都告訴了以利,並沒有隱瞞。以利說:「這是出於耶和華,願他憑自己的意旨而行。」

So Samuel told him everything and hid nothing from him. And he said, "It is the Lord. Let him do what seems good to him."

***************

    曾經有一位神人預言撒母耳是上帝所看重的人說出這樣的話:『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心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為他建立堅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你家所剩下的人都必來叩拜他,求塊銀子,求個餅,說:求你賜我祭司的職分,好叫我得點餅吃。』(撒母耳記上2:35-36

    也因為如此,以利知道上帝有話要臨到撒母耳時,就明白上帝的心意是要立撒母耳成為上帝忠心的祭司,所以,以利用嚴厲的語氣命令撒母耳說出上帝給他的默示:『耶和華對你說甚麼,你不要向我隱瞞;你若將上帝對你所說的隱瞞一句,願他重重地降罰與你。』(撒母耳記上3:17

    所以撒母耳將上帝對以利的責罰說出來以後,以利說:「這是出於耶和華,願他憑自己的意旨而行」。之所以會有如此反應,是以利認識到自己的軟弱與無能,自己無法抵抗上帝的權能,只好謙卑放下自己,順服於上帝。這是人該有的反應,也唯有如此才不會讓罪惡捆綁我們。

    可惜的是以利和以利的家人聽見這信息之後,並沒有悔改。「悔改」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可以救我們脫離死亡,進入永生。因為這是聖靈做在我們身上的工,讓我們相信上帝透過基督赦免我們的罪,所以我們願意認罪並離棄罪,然後跟隨上帝。正如約翰一書19節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