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希伯來書11:8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

By faith Abraham obeyed when he was called to go out to a place that he was to receive as an inheritance. And he went out, not knowing where he was going.

****************

    亞伯拉罕蒙召時上帝對他宣告:『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12:1-3

    後來他來到迦南地上帝向他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創世記12:7)。但是,在那裡卻遇見飢荒,並且仍然到處流浪,並沒有馬上得那地為業。因為那是給他後裔的,上帝有更美的安排,是給他預備那一座城,正如希伯來書1110節所說:『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上帝所經營所建造的。』

    由此可知,信心是需要等候的,不是說有、馬上就有。也因為如此,我們要經歷如火般的試驗,才可以享受信心的成果。如彼得前書16-9節:『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而這樣的信心的來源是對上帝的認識因為我們認定我們的上帝是信實的祂也果真是信實的祂所應許的必定成就正如亞伯拉罕應許那一座城,『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上帝被稱為他們的上帝,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希伯來書1116節)

    上帝也為我們預備那座城,一日上帝國時現實,我們與基督將在榮耀中一同做王,到永永遠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