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詩篇6:1-2


6: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調用第八。)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
6:2
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

For the director of music. With stringed instruments. According to sheminith.[b] A psalm of David.
Lord, do not rebuke me in your anger
    or discipline me in your wrath.
Have mercy on me, Lord, for I am faint;
    heal me, Lord, for my bones are in agony.

**************

    人是很害怕被責備,不只是怕人的責備,更是怕上帝責備!之所以怕被責備就是怕被否定,還有怕要改變。因為人有虛榮、自尊、懶惰、的一些罪性,使人願意安逸在罪中之樂,這是我們常有的情形!

    所以詩人向上帝懇求:「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

    讓人聽起來好像恨可憐,其實是一種逃避,這是人犯罪之後的反應!正如亞當犯罪之後,聖經描述:「天起了涼風,耶和華上帝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上帝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上帝的面。」(創世記3:8

    求主幫助我們,不要逃避我們的軟弱,要勇敢的接受,勇敢的面對,期待主耶穌的救贖大功來改變我們!使我們體會到保羅所說:「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