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詩篇 第6篇

 

6:1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

6:2 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

6:3 我心也大大地驚惶。耶和華啊,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

6:4 耶和華啊,求你轉回搭救我,因你的慈愛拯救我。

6:5 因為,在死地無人記念你,在陰間有誰稱謝你?

6:6 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濕透。

6:7 我因憂愁眼睛乾癟,又因我一切的敵人眼睛昏花。

6:8 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

6:9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6:10 我的一切仇敵都必羞愧,大大驚惶;他們必要退後,忽然羞愧。

*************************************

    這是一首懇求禱告的詩歌。我們可以從字裡行間看到詩人大衛可能遭受疾病之侵襲,使其感受到上帝之憤怒及身體之軟弱,所以心裡感到惶恐,因為病得很嚴重幾乎要喪命了!

 

    而當群醫束手無策時,他感到沒有希望之時,唯有上帝可靠,所以它可切尋求上帝,希望上帝能拯救醫治他,使他重新站起來。

 

    許多時候,我們的人生也常走到困境,遭受到災禍,自己或親人病痛,身體時好時壞,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候正是我們來上帝面前懇求之好時機,祂必在禱告中安慰我們,賜我們心力,耐得住磨難,只等風暴過去,又是晴朗之好日子,祂必帶領我們到平安之彼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