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以賽亞書63:1-6



63:1 這從以東的波斯拉來,穿紅衣服,裝扮華美,能力廣大,大步行走的是誰呢?就是我,是憑公義說話,以大能施行拯救。
63:2
你的裝扮為何有紅色?你的衣服為何像踹酒醡的呢?
63:3
我獨自踹酒醡;眾民中無一人與我同在。我發怒將他們踹下,發烈怒將他們踐踏。他們的血濺在我衣服上,並且污染了我一切的衣裳。
63:4
因為,報仇之日在我心中;救贖我民之年已經來到。
63:5
我仰望,見無人幫助;我詫異,沒有人扶持。所以,我自己的膀臂為我施行拯救;我的烈怒將我扶持。
63:6
我發怒,踹下眾民;發烈怒,使他們沉醉,又將他們的血倒在地上。

Who is this coming from Edom,
    from Bozrah, with his garments stained crimson?
Who is this, robed in splendor,
    striding forward in the greatness of his strength?
“It is I, proclaiming victory,
    mighty to save.”
Why are your garments red,
    like those of one treading the winepress?
“I have trodden the winepress alone;
    from the nations no one was with me.
I trampled them in my anger
    and trod them down in my wrath;
their blood spattered my garments,
    and I stained all my clothing.
It was for me the day of vengeance;
    the year for me to redeem had come.
I looked, but there was no one to help,
    I was appalled that no one gave support;
so my own arm achieved salvation for me,
    and my own wrath sustained me.
I trampled the nations in my anger;
    in my wrath I made them drunk
    and poured their blood
!

***************

    不要以為上帝是永遠不會發怒的,上帝的怒氣是十分可怕的!但是他的怒氣是面對罪惡和惡這發的,因為祂是恨惡罪惡的上帝,祂不願意悖逆的事情發生,對於悖逆的事情總是會有所作為,因位祂要拯救、要救贖祂的百姓!因為,祂的公義,不容許罪惡綑綁與轄制祂所最愛的人類。

        也因為如此,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承受了上帝及大的憤怒,到一個地步感受到上帝的離棄,以至於祂在十字架上,發出令人不明白的話語:「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我?

    許多人覺得這話不可思議,上帝怎麼會離棄主耶穌呢?然而主耶穌成單我們的罪,代我們受刑的時候就是如此,就是被上帝離棄!正如使徒信經說到:「耶穌基督降到陰間」,也有許多人不能接受,但是耶穌基督的確降到陰間,去勝過陰間的權柄,正如祂為罪惡受刑,勝過罪惡的權勢!

    上帝的作為難測,超過我們所求所想,只有祂有這樣的大權能,我們只能讚嘆與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