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雅歌1:6



不要因日頭把我曬黑了就輕看我。我同母的弟兄向我發怒,他們使我看守葡萄園;我自己的葡萄園卻沒有看守。

Do not stare at me because I am dark,
    because I am darkened by the sun.
My mother’s sons were angry with me
    and made me take care of the vineyards;
    my own vineyard I had to neglect.

************

    女子這樣的說明表示自己的曬黑」不是自己願意的,是出於被迫的狀態。這也說明出人生在世的情形,受到周圍的環境很大,尤其是人多處於悖逆上帝的環境當中。人常常無法抵擋環境所造成的影響,也因此人需要上帝的救贖,才能勝過環境的壓迫。

    也因為如此,上帝也利用群體性就是教會來讓我們學習順服上帝,成為教會的一分子就是屬乎基督身體的一部分,讓我們發揮我們個體性的恩賜,被組合成群體性的功能。

    所以,要成全基督在我們身上的工作,我們就必須要加入教會,讓我們彼此學習怎樣成為上帝兒女的樣式。因為我們都是被上帝揀選成為祂的兒女,單單屬於祂,就要讓祂的榮耀在我們身上彰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