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雅歌1:7-8



1:7 我心所愛的啊,求你告訴我,你在何處牧羊?晌午在何處使羊歇臥?我何必在你同伴的羊群旁邊好像蒙著臉的人呢?
1:8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若不知道,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

Tell me, you whom I love,

    where you graze your flock
    and where you rest your sheep at midday.
Why should I be like a veiled woman
    beside the flocks of your friends?
If you do not know, most beautiful of women,
    follow the tracks of the sheep
and graze your young goats
    by the tents of the shepherds.

************

    人常常覺得自己渺小,覺得自己不配,尤其是要領受上帝的恩典時,常常或覺得我是何許人也?我是何德何能?

    但是另一方面,我們又覺得自己是多麼盼望被注意到,尤其是自己在意的人,希望能夠注意到我們存在,好讓彼此能建立美好的關係!對於上帝,我們更是如此!我們多摩需要他的眷顧與賜福呢!尤其是在自己絕的低潮與悲傷的時刻!

    我們從這裡的對話中,深深的感受到我們也多麼需要上帝的同在,因為若沒有上帝的同在,我們的心中的空缺是何等的大!我們的內心是何等的虛空,感到沒有意義!是何等的抱憾呢!

    我們多麼需要藉由耶穌基督與上帝建立正確且合宜的關係!如此,生命才是完全不再虛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