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哥林多後書2:1-4


2:1 我自己定了主意再到你們那裡去,必須大家沒有憂愁。
2:2
倘若我叫你們憂愁,除了我叫那憂愁的人以外,誰能叫我快樂呢?
2:3
我曾把這事寫給你們,恐怕我到的時候,應該叫我快樂的那些人,反倒叫我憂愁。我也深信,你們眾人都以我的快樂為自己的快樂。
2:4
我先前心裡難過痛苦,多多地流淚,寫信給你們,不是叫你們憂愁,乃是叫你們知道我格外地疼愛你們。

So I made up my mind that I would not make another painful visit to you. For if I grieve you, who is left to make me glad but you whom I have grieved? I wrote as I did, so that when I came I would not be distressed by those who should have made me rejoice. I had confidence in all of you, that you would all share my joy. For I wrote you out of great distress and anguish of heart and with many tears, not to grieve you but to let you know the depth of my love for you.

*************

    保羅和哥林多的信徒有著很奇特的關係,讓人捉摸不定,尤其是保羅這樣的敘述,讓人不知如何去了解!但是,細細的推敲,可以感受到保羅是多麼的愛這一群弟兄姊妹,深怕他們心裡憂愁,希望他們能夠喜樂!但是,又不能縱容他們違背上帝的命令,讓他心中充滿糾結,以致無法去見他們,只能寫信告訴他們不該怎樣!

    然而保羅在此展現牧者的技巧,是要鼓勵弟兄姊妹自己面對基督,與基督相遇,讓基督在人身上工作。他不能代替基督做這些事,若這樣做就是取代了基督,反而是奪取了基督的榮耀,這是上帝所不喜悅的事情!

    因此,從保羅的身上,看見牧者的重要形像,就是指引人與基督相遇,進入上帝的恩典之中,讓聖靈親自動工在聖徒身上,牧者只是傳講話語,遵行的動力是聖靈發成,成就基督的救贖大功,使人與上帝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