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加拉太書5:1-6

 

5:1 為了要使我們得自由,基督已經釋放了我們。所以,你們要挺起胸膛,不要再讓奴隸的軛控制你們。
5:2 我─保羅鄭重地告訴你們,如果你們接受割禮,基督對你們就毫無益處。
5:3 現在我再次警告你們,任何一個接受割禮的人必須遵守全部的法律。
5:4 想倚靠遵守法律而得以跟上帝有合宜關係的人就是跟基督切斷了關係,自絕於上帝的恩典。
5:5 至於我們所熱切盼望著的,是上帝會使我們跟他有合宜的關係;這是聖靈的力量藉著我們的信心達成的。
5:6 因為,當我們在基督耶穌的生命裏的時候,受割禮或不受割禮都沒有甚麼關係,惟有那以愛的行動表現出來的信心才算重要。

Galatians 5:1-6 NIV

It is for freedom that Christ has set us free. Stand firm, then, and do not let yourselves be burdened again by a yoke of slavery. Mark my words! I, Paul, tell you that if you let yourselves be circumcised, Christ will be of no value to you at all. Again I declare to every man who lets himself be circumcised that he is obligated to obey the whole law. You who are trying to be justified by law have been alienated from Christ; you have fallen away from grace. But by faith we eagerly await through the Spirit the righteousness for which we hope. For in Christ Jesus neither circumcision nor uncircumcision has any value. The only thing that counts is faith expressing itself through love.

******************************

    信心不是喊口號,而是要有行動,正如保羅在此所說:『惟有那以愛的行動表現出來的信心才算重要。』

    所以當一個人說祂信靠耶穌基督,不應只是嘴巴說說,要有與得救相稱的果子才算數。正如一個丈夫,不是整天說:『老婆我愛你!』

    當她的太太聽煩了,一定會回答:『你愛我在哪裡?我怎麼感覺不到呢?』

    主耶穌也曾說:「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天國;只有實行我天父旨意的才能進去。在末日來臨的時候,許多人要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曾奉你的名傳上帝的信息,也曾奉你的名趕許多鬼,行許多奇蹟。』那時候,我要公然地告訴他們:『我從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走開吧!』」(馬太福音 7:21-23

    所以,求主幫助,讓這段經文成為我們的勉勵與提醒,『惟有那以愛的行動表現出來的信心才算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