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但以理書10:1-3



10:1 波斯王古列第三年,有事顯給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這事是真的,是指著大爭戰;但以理通達這事,明白這異象。
10:2 當那時,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
10:3 美味我沒有吃,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

1 In the third year of Cyrus king of Persia a word was revealed to Daniel, who was named Belteshazzar. And the word was true, and it was a great conflict. And he understood the word and had understanding of the vision.
2 In those days I, Daniel, was mourning for three weeks. 3 I ate no delicacies, no meat or wine entered my mouth, nor did I anoint myself at all, for the full three weeks.

***********

    這裡讓我們看見但以理面對上帝的一項是如此的慎重,正如他所說的:「當那時,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美味我沒有吃,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

    然而這事讓我們不禁想到:雖說我們不能用禁食苦行來要脅上帝,但是禁食、苦行卻仍然是以往的信徒生命中重要的一件事。此處沒有提及但以理為何要禁            食(事實上是「禁美食」),但這個舉動的確是表達他正預備希望能夠領受異象。我們不需要過度高舉苦行與禁食的能力或意義,因為這裡也看不出異象的啟示是透過苦行才獲得的。但我們也不必刻意去躲避苦行或禁食,因為如果內心真的是悲傷的話,又怎能吃喝的下美食呢?

    所以,我們得屬靈生命是要順其自然,不是刻意要怎樣,正如從聽聽過屬靈長輩說過:月屬靈的人是越自然的,越真實表現自己。所以,越屬靈的人,是越不做作!越做作的人,就越不屬靈了!靈命越不成熟,因為刻意表現給人看,是越虛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