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傳道書7:23-29



7:23 我曾用智慧試驗這一切事;我說,要得智慧,智慧卻離我遠。
7:24
萬事之理,離我甚遠,而且最深,誰能測透呢?
7:25
我轉念,一心要知道,要考察,要尋求智慧和萬事的理由;又要知道邪惡為愚昧,愚昧為狂妄。
7:26
我得知有等婦人比死還苦:她的心是網羅,手是鎖鍊。凡蒙上帝喜悅的人必能躲避她;有罪的人卻被她纏住了。
7:27
傳道者說:「看哪,一千男子中,我找到一個正直人,但眾女子中,沒有找到一個。」我將這事一一比較,要尋求其理,我心仍要尋找,卻未曾找到。
7:28
【併於上節】
7:29
我所找到的只有一件,就是上帝造人原是正直,但他們尋出許多巧計。

23 All this I tested by wisdom and I said,
“I am determined to be wise”—
    but this was beyond me.
24 Whatever exists is far off and most profound—

    who can discover it?
25 So I turned my mind to understand,
    to investigate and to search out wisdom and the scheme of things
and to understand the stupidity of wickedness
    and the madness of folly.
26 I find more bitter than death
    the woman who is a snare,
whose heart is a trap
    and whose hands are chains.
The man who pleases God will escape her,
    but the sinner she will ensnare.
27 “Look,” says the Teacher,[b] “this is what I have discovered:
“Adding one thing to another to discover the scheme of things—
28     while I was still searching
    but not finding—
I found one upright man among a thousand,
    but not one upright woman among them all.
29 This only have I found:

    God created mankind upright,
    but they have gone in search of many schemes.”

****************

    傳道者沒有歧視女性的意義,雖然在此他說到:「看哪,一千男子中,我找到一個正直人,但眾女子中,沒有找到一個。但是他最後仍說:上帝造人原是正直,但他們尋出許多巧計。所以,不只是指女性沒有正直,而是普遍說到人都不正直!這也就是說到,人都是受到罪惡的扭曲。

    也因為人都是受到罪惡的扭曲,所以人都是因邪惡而愚昧,因愚昧而狂妄!也因為如此,人無法得著智慧。甚至有心要得智慧的時候,智慧卻偏偏要遠離。於是要萬事之理時,反而是無法測透

    故此,人需要聖靈的作為,使我們得重生,讓我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聖靈才會內住在我們心中,此時聖靈才會將靈明賞賜給我們,正如保羅所說:「如經上所記: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上帝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上帝深奧的事也參透了。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上帝的靈,也沒有人知道上帝的事。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上帝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上帝開恩賜給我們的事。」(哥林多前書2:9-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