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傳道書8:1



誰如智慧人呢?誰知道事情的解釋呢?人的智慧使他的臉發光,並使他臉上的暴氣改變。

Who is like the wise?
    Who knows the explanation of things?
A person’s wisdom brightens their face
    and changes its hard appearance.

****************

    現代中文譯本很清楚的說到:「只有明智人知道事物的意義。智慧使他面有光彩,並使他的憂鬱消失。  

    這樣的說法讓人清楚智慧所帶給人的好處,也因為有了智慧人生就不會無意義,就不會在虛空!不僅如此,臉上還會放出光彩,非常迷人,可以說是非常的SMART,非常帥、非常漂亮!

    不僅外表改變,內心也被更新了,所以不再會憂鬱了,不會臉臭臭的,反而是以微笑面對未來,因為心中有智慧可以面對任何處境!正如保羅所說:「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1-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