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箴言7:1-5



7:1 我兒,你要遵守我的言語,將我的命令存記在心。
7:2
遵守我的命令就得存活;保守我的法則(或譯:指教),好像保守眼中的瞳人,
7:3
繫在你指頭上,刻在你心版上。
7:4
對智慧說:你是我的姊妹,稱呼聰明為你的親人,
7:5
她就保你遠離淫婦,遠離說諂媚話的外女。

My son, keep my words
    and store up my commands within you.
Keep my commands and you will live;
    guard my teachings as the apple of your eye.
Bind them on your fingers;
    write them on the tablet of your heart.
Say to wisdom, “You are my sister,”
    and to insight, “You are my relative.”
They will keep you from the adulterous woman,
    from the wayward woman with her seductive words.

*****************

    通姦的行為產生通常是受到引誘,因為人是受到情慾影響至深,甚至於被情慾來駕馭。之所以會有這種扭曲的現象,是因為罪的緣故,而罪就藉由情慾來控制人,正如雅各書114-15節: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如何能勝過情慾的轄制,就是要靠上帝的話語,並且堅守聖經的命令。而能夠如此,不是靠自己的持守,而是要靠聖靈的工作。因為聖靈將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展現在我們的生命中,使我們脫離罪與死,賜給我們真正的智慧,使我們可以勝過罪藉由情慾來轄制我們。

    而聖靈的工作不僅使我們得重生,並且將上帝的律法刻在我們的新版上,使我們從心裡來遵行上帝的律法,尊上帝為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