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箴言8:12-21



8:12 智慧以靈明為居所,又尋得知識和謀略。
8:13
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那驕傲、狂妄,並惡道,以及乖謬的口,都為我所恨惡。
8:14
我有謀略和真知識;我乃聰明,我有能力。
8:15
帝王藉我坐國位;君王藉我定公平。
8:16
王子和首領,世上一切的審判官,都是藉我掌權。
8:17
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
8:18
豐富尊榮在我;恆久的財並公義也在我。
8:19
我的果實勝過黃金,強如精金;我的出產超乎高銀。
8:20
我在公義的道上走,在公平的路中行,
8:21
使愛我的,承受貨財,並充滿他們的府庫。

12 “I, wisdom, dwell together with prudence;
    I possess knowledge and discretion.
13 To fear the Lord is to hate evil;
    I hate pride and arrogance,
    evil behavior and perverse speech.
14 Counsel and sound judgment are mine;
    I have insight, I have power.
15 By me kings reign
    and rulers issue decrees that are just;
16 by me princes govern,
    and nobles—all who rule on earth.[b]
17 I love those who love me,
    and those who seek me find me.
18 With me are riches and honor,
    enduring wealth and prosperity.
19 My fruit is better than fine gold;
    what I yield surpasses choice silver.
20 I walk in the way of righteousness,
    along the paths of justice,
21 bestowing a rich inheritance on those who love me
    and making their treasuries full.

*********************

    尋找到智慧是對人有相當的益處,因為智慧帶給人的是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謀略和真知識」、「能力」、「承受貨財,並充滿他們的府庫」、…,等等!

    總之尋求智慧的人,是好處多多,勝過一切可以想像的好處!所以,要享受上帝在人生的豐賜,沒有不透過智慧來得著的!正如作者在這裡說到:「帝王藉我坐國位;君王藉我定公平。王子和首領,世上一切的審判官,都是藉我掌權。

    而人對智慧的態度應該是:「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豐富尊榮在我;恆久的財並公義也在我」!

    所以「智慧的果實勝過黃金,強如精金;智慧的出產超乎高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