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詩篇5:8-12


5:8 耶和華啊,求你因我的仇敵,憑你的公義引領我,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
5:9
因為,他們的口中沒有誠實;他們的心裡滿有邪惡;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諂媚人。
5:10
上帝啊,求你定他們的罪!願他們因自己的計謀跌倒;願你在他們許多的過犯中把他們逐出,因為他們背叛了你。
5:11
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
5:12
因為你必賜福與義人;耶和華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

Lead me, Lord, in your righteousness
    because of my enemies—
    make your way straight before me.
Not a word from their mouth can be trusted;
    their heart is filled with malice.
Their throat is an open grave;
    with their tongues they tell lies.
10 Declare them guilty, O God!
    Let their intrigues be their downfall.
Banish them for their many sins,
    for they have rebelled against you.
11 But let all who take refuge in you be glad;
    let them ever sing for joy.
Spread your protection over them,
    that those who love your name may rejoice in you.
12 Surely, Lord, you bless the righteous;
    you surround them with your favor as with a shield.

**************

    義人和惡人的差異在哪裡呢?就是願不願意來投靠上帝,還是自以為是、自以為義!就像詩人說的:「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因為你必賜福與義人;耶和華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

    我們敬拜上帝,就是來信靠上帝,求上帝保護,四圍來護庇,如此我們的心才會真正快樂與滿足,正如詩篇7324-26節說:「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上帝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是的,我們敬拜上帝的人,上帝透過祂的話用永遠的福分來安慰我們,「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所以,禮拜中的講道,是非常重要,上帝透過話語的宣講來引導我們進入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