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利未記19:1-4


19:1 耶和華對摩西說:
19:2 「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是聖潔的。
19:3 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
19:4 你們不可偏向虛無的神,也不可為自己鑄造神像。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

The Lord said to Moses, “Speak to the entire assembly of Israel and say to them: ‘Be holy because I, the Lord your God, am holy.
“‘Each of you must respect your mother and father, and you must observe my Sabbaths. I am the Lord your God.
“‘Do not turn to idols or make metal gods for yourselves. I am the Lord your God.

*************

    上帝在這裡曉諭摩西要教導以色列人注重聖潔,成為聖潔的人,正如這裏所說:「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是聖潔的。」

    既然聖潔的原因是來自上帝是聖潔的,所以要過聖潔生活必須回到上帝透過摩西所頒布的誡命:「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你們不可偏向虛無的神,也不可為自己鑄造神像。」

    然而為甚麼要守這些誡命呢?只有一個原因,以色列人和上帝有相屬的關係,就是:「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上帝還在這裡宣告兩次,表示這層關係是非常重要,是一切關係的基本,也因為這樣,以色列人必須聖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