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詩篇3:1-8

 

  3:1 上主啊,我竟然有這麼多仇敵!有這麼多的人攻擊我! 3:2 他們談論著我,說:上帝不救助他! 3:3 但上主啊,你是衛護我的盾牌;你讓我得勝,使我抬得起頭。 3:4 我向上主呼求援助,他從他的聖山應答我。 3:5 我躺下睡覺,我睡醒起來,上主都保護我。 3:6 縱使有千萬敵人圍困我,我也不怕。 3:7 上主啊,你來吧!我的上帝啊,救我吧!你擊爛我所有仇敵的面頰,敲掉了作惡之人的牙齒。 3:8 勝利從上主那裏來;願他賜福給他的子民!

  O LORD, how many are my foes! How many rise up against me! Many are saying of me, 'God will not deliver him.' Selah But you are a shield around me, O LORD; you bestow glory on me and lift up my head. To the LORD I cry aloud, and he answers me from his holy hill. Selah I lie down and sleep; I wake again, because the LORD sustains me. I will not fear the tens of thousands drawn up against me on every side. Arise, O LORD! Deliver me, O my God! Strike all my enemies on the jaw; break the teeth of the wicked. From the LORD comes deliverance. May your blessing be on your people. Selah

  *****************************

      這是大衛逃避他兒子押沙龍的時候作的詩。

      雖然這時候,大衛王面對兒子和臣民的叛變,但是他並不懼怕。因為:『上主啊,你是衛護我的盾牌;你讓我得勝,使我抬得起頭。我向上主呼求援助,他從他的聖山應答我。我躺下睡覺,我睡醒起來,上主都保護我。縱使有千萬敵人圍困我,我也不怕。』

      所以,上帝是大衛唯一之倚靠,也是他在這麼之狀況下,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因此,他宣告:『勝利從上主那裏來;願他賜福給他的子民!』

      同樣,我們今日也相信,永遠的勝利是屬於上帝,連「死亡」和「罪惡」都無法勝過上帝!因此,靠著耶穌基督有永生的盼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