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彌迦書7:8



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作我的光。

Rejoice not over me, O my enemy;
 when I fall, I shall rise;
 when I sit in darkness,
the Lord will be a light to me.

**************

    讀到這段經文讓我們想到「復活」,因為說到『我雖跌倒,卻要起來』。『跌倒』有「死於非命」、「躺下」和「失敗」的意思;『起來』有「使之起來」、「被舉起」和「被堅立」等意思。

    而這些意思讓我們不怕面對所謂負面的事物,因為上帝將復活的大能天天賜給我們,使我們天天可以經歷到。正如我們每天晚上躺下睡覺,到隔天清晨我們就起床,站立起來。這讓我們想到,有一天我們雖然死亡躺下,我們在主的應許下,卻要復活起來;並且,使會朽壞的變成不朽壞的,因為上帝是「使無變有、使死人復活」的上帝。雖然有一日我們會經歷死亡,但是死亡以後,卻有復活!

    也因為如此,我們目前雖然要面對空中掌權的惡者,牠使世界都活在沒有「光」的黑暗之中。然而上帝卻透過聖靈將「光」放在我們心中,使我們透過耶穌基督的救贖大功,充滿希望,正如先知在此所說『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作我的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