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出埃及記20章3-6節

 

   3 除 了 我 以 外 , 你 不 可 有 別 的 神 。

 4 不 可 為 自 己 雕 刻 偶 像 , 也 不 可 做 甚麼 形 像 彷 彿 上 天 、 下 地 , 和 地 底 下 、 水 中 的 百 物 。

 5 不 可 跪 拜 那 些 像 , 也 不 可 事 奉 他 ,因 為 我 耶 和 華 ─ 你 的   神 是 忌 邪 的   神 。 恨 我 的 , 我 必 追 討 他 的 罪, 自 父 及 子 , 直 到 三 四 代 ;

 6 愛 我 、 守 我 誡 命 的 , 我 必 向 他 們 發 慈 愛 , 直 到 千 代 。

  ***************************

      上帝對屬於自己的百姓是十分直接的,要求屬祂的人只能敬拜祂、事奉祂,不可以事奉別的上帝,因為我們不敬拜祂就與祂沒有關係了。這如同婚姻一樣,我們只能與我們配偶發生關係,若是與別人發生關係,就是淫亂,是非法的,是犯罪的。

      除此之外,我們不可以建立偶像代替上帝,不管有形或無形的,這都無法像上帝一樣賜福我們,唯有上帝才能成為我們的上帝。

      而在此也教導我們如何上帝相處:愛上帝、守上帝誡命。

      讓我們成為上帝所賜福的人,也是我們子孫的福氣:上帝必向我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