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約翰福音11:38-44

 


11:38 耶穌又心裡悲歎,來到墳墓前;那墳墓是個洞,有一塊石頭擋著。
11:39
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挪開。」那死人的姊姊馬大對他說:「主啊,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
11:40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嗎?」
11:41
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
11:42
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
11:43
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
11:44
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

 

38 Jesus, once more deeply moved, came to the tomb. It was a cave with a stone laid across the entrance. 39 “Take away the stone,” he said.

“But, Lord,” said Martha, the sister of the dead man, “by this time there is a bad odor, for he has been there four days.”

40 Then Jesus said, “Did I not tell you that if you believe, you will see the glory of God?”

41 So they took away the stone. Then Jesus looked up and said, “Father, I thank you that you have heard me. 42 I knew that you always hear me, but I said this for the benefit of the people standing here, that they may believe that you sent me.”

43 When he had said this, Jesus called in a loud voice, “Lazarus, come out!” 44 The dead man came out, his hands and feet wrapped with strips of linen, and a cloth around his face.

Jesus said to them, “Take off the grave clothes and let him go.”

 

**********

 

    馬大還對主耶穌說:「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

 

    但是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挪開。」那死人的姊姊馬大來阻擋主耶穌並對祂說:「主啊,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

 

    耶穌只好對她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嗎?」

 

    的確,我們對主的確信有許多時候是口號,真正面對事情的時候,就像馬大一般的反應,以為主耶穌真的會這樣做嗎?事情會這樣成就嗎?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沒有勇氣來面對上帝要成就的大事!當然,上帝要成就的大事,不會因為我們的反應而受限制,正如主耶穌讓拉撒路復活,不會因為馬大的表現而不實行!

 

    同樣上帝國的實現,不會因為基督徒努力求而早日實現,也不會因為基督徒不信和懶惰而延遲!沒有準備好,虧損的是人不是上帝,上帝時間到了就實現,就完成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人沒有準備好,虧損的是人不是上帝!也因此,當求聖靈幫助我們準備好。因為只有聖靈,可以將耶穌基督的救贖實現與應用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可以面對主耶穌的再來、上帝國完全的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