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詩篇70:1-5


70:1 (大衛的記念詩,交與伶長。)上帝啊,求你快快搭救我!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70:2
願那些尋索我命的,抱愧蒙羞;願那些喜悅我遭害的,退後受辱。
70:3
願那些對我說阿哈、阿哈的,因羞愧退後。
70:4
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上帝為大!
70:5
但我是困苦窮乏的;上帝啊,求你速速到我這裡來!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啊,求你不要耽延!

For the director of music. Of David. A petition.
Hasten, O God, to save me;
    come quickly, Lord, to help me.
May those who want to take my life
    be put to shame and confusion;
may all who desire my ruin
    be turned back in disgrace.
May those who say to me, “Aha! Aha!”
    turn back because of their shame.
But may all who seek you
    rejoice and be glad in you;
may those who long for your saving help always say,
    “The Lord is great!”
But as for me, I am poor and needy;
    come quickly to me, O God.
You are my help and my deliverer;
    Lord, do not delay.

**************

    最近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百業蕭條,讓許多人限於困苦之中,今天讀到詩篇,感受到許多人會和詩人在這裡的禱告一樣:「我是困苦窮乏的;上帝啊,求你速速到我這裡來!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啊,求你不要耽延!」

    不管是不是有感染到疾病,瘟疫真是一場災難,尤其是面對到全球性的疫情,在人束手無策的時候,人才會感受到上帝在生命中的重要性!人不能在說;「自己已經夠成熟,不需要倚靠上帝!」

    我們也盼望更多人透過人生的考驗,向上帝禱告:「上帝啊,求你快快搭救我!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也願像詩人所說的:「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上帝為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