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撒 母 耳 記 下 22:14-19

耶 和 華 從 天 上 打 雷 ; 至 高 者 發 出 聲音 。 他 射 出 箭 來 , 使 仇 敵 四 散 , 發 出 閃 電 , 使 他 們 擾 亂 。 耶 和 華 的 斥 責 一 發 , 鼻 孔 的 氣 一 出, 海 底 就 出 現 , 大 地 的 根 基 也 顯 露 。 他 從 高 天 伸 手 抓 住 我 , 把 我 從 大 水 中 拉 上 來 。 他 救 我 脫離 我 的 勁 敵 和 那 些 恨 我 的 人 , 因 為 他 們 比 我 強 盛 。 我 遭 遇 災 難 的 日 子 , 他 們 來 攻 擊 我 ; 但 耶和 華 是 我 的 倚 靠 。
 
    14 The LORD thundered from heaven;
       the voice of the Most High resounded.

    15 He shot arrows and scattered the enemies ,
       bolts of lightning and routed them.

    16 The valleys of the sea were exposed
       and the foundations of the earth laid bare
       at the rebuke of the LORD,
       at the blast of breath from his nostrils.

    17 “He reached down from on high and took hold of me;
       he drew me out of deep waters.

    18 He rescued me from my powerful enemy,
       from my foes, who were too strong for me.

    19 They confronted me in the day of my disaster,
       but the LORD was my support.



***********************************

    對大衛而言,一生是顛沛流離,而耶和華卻是隨時之幫助。

雖然從小就很傑出,上帝仍用環境來磨練,使他不只是位勇敢的戰士,也培養出王者之氣概。因為敬畏耶和華,也讓他與掃羅之關係非常微妙,他尊重掃羅,掃羅卻處處為難他。

很多時候,我們心裡的苦也是如此,我們因敬畏耶和華,以恩慈待人,而別人卻因罪性,以自我為中心,對我們予取予求,讓我們覺得不對等。所以我們需要以永恆的獎賞來平衡自己,今生被欺騙、被訛詐的主都知道,祂必報償我們,我們把欠錢不還的人當貧窮者施捨,施捨給窮人,就是借給耶和華,上帝一定不會虧欠我們的。

為何如此篤定呢?因為耶和華是我們永遠的倚靠!凡事帶到主恩座前求,祂不僅是我們今生的幫助與拯救者,更是領我們進入祂永遠的國,成為後嗣。因此,我們是一無所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