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詩篇6:6-10


6:6 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濕透。
6:7
我因憂愁眼睛乾癟,又因我一切的敵人眼睛昏花。
6:8
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
6:9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6:10
我的一切仇敵都必羞愧,大大驚惶;他們必要退後,忽然羞愧。

I am worn out from my groaning.
All night long I flood my bed with weeping
    and drench my couch with tears.
My eyes grow weak with sorrow;
    they fail because of all my foes.
Away from me, all you who do evil,
    for the Lord has heard my weeping.
The Lord has heard my cry for mercy;
    the Lord accepts my prayer.
10 All my enemies will be overwhelmed with shame and anguish;
    they will turn back and suddenly be put to shame.

**************

    詩人相信上帝必定聽他的禱告,也警告仇敵,不要太囂張,現在被你們欺負,好像無力抵抗,被你們吃死死!但是,上帝是保護者、是伸冤者,此一時、彼一時,上帝必定追討的!

    人生在世免不了會受到一些壓迫,免不了有惡勢力的侵略!所以,基督徒若是認真與誠實的活,必定是愛恨交織!愛是因為人是上帝的樣式造的,恨是因為人的行為違背上帝的命令,加害於我們!正如主耶穌來到世界上一樣,祂愛人類要救人脫離罪惡的綑綁,但是祂卻被罪人釘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主耶穌有兩個形象,用羔羊來面對人的拯救;用獅子來抗拒罪惡、勝過罪惡!所以,真正的信仰是「愛恨交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