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詩篇7:3-5


7:3 耶和華我的上帝啊,我若行了這事,若有罪孽在我手裡,
7:4
我若以惡報那與我交好的人連那無故與我為敵的,我也救了他,
7:5
就任憑仇敵追趕我,直到追上,將我的性命踏在地下,使我的榮耀歸於灰塵。(細拉)

Lord my God, if I have done this
    and there is guilt on my hands—
if I have repaid my ally with evil
    or without cause have robbed my foe—
then let my enemy pursue and overtake me;
    let him trample my life to the ground
    and make me sleep in the dust.

**************

    大衛知道上帝是痛惡罪惡的上帝,所以他在上帝面前說到自己若有犯罪的情形,求上帝大大的懲罰!正如在這裡所說:「就任憑仇敵追趕我,直到追上,將我的性命踏在地下,使我的榮耀歸於灰塵。」

    這也讓我們認識到,基督徒不僅要對罪敏感,更要痛恨罪惡,還要願意對自己犯罪的事負責,該受的懲罰要勇敢承受,絕不逃避!也就是說,我們不可以拿耶穌基督的拯救,來逃避罪,並且不肯認罪,如此反而會入罪惡的深淵中!

    因此,我們要勇敢面對自己有罪的事情;不要自以為義,外表好像個義人,其實內心充滿汙穢!正如主耶穌對法利賽人的批判:「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馬太福音23:27-28

    唯有我們勇敢承認自己是有罪的人,求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正如約翰一書19節:「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