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詩篇7:1-2


7:1 (大衛指著便雅憫人古實的話,向耶和華唱的流離歌。)耶和華我的上帝啊,我投靠你!求你救我脫離一切追趕我的人,將我救拔出來!
7:2
恐怕他們像獅子撕裂我,甚至撕碎,無人搭救。

A shiggaion[b] of David, which he sang to the Lord concerning Cush, a Benjamite.
Lord my God, I take refuge in you;
    save and deliver me from all who pursue me,
or they will tear me apart like a lion
    and rip me to pieces with no one to rescue me.

**************

    遇到兇猛的攻擊中,無助的感覺是很可怕的,覺得生命將要被奪去一般,感受到死亡的陰影要籠罩下來,要將我們吞吃一般,就像所謂的落入陰間的感覺一般,失卻了一切盼望,如同要結束一切的感覺。

    然而在人的盡頭是上帝的起頭,在這樣絕望的狀態,上帝就成了人唯一的希望,也為這時候人才會尋求上帝的幫助,因為知道上帝是永不放棄我們的,所以詩人向上帝呼求:「耶和華─我的上帝啊,我投靠你!求你救我脫離一切追趕我的人,將我救拔出來!」

    當然在這時候,更是想到透過死亡,可以進入永恆的生命,正如主耶穌在臨終時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路加福音23:46

    因為在死亡之後有復活,這是主耶穌向門徒宣告的,他知道這是上帝要透過祂的死所要成就的大事!也因此,祂不畏懼死亡,將靈魂交在上帝手中!正如傳道書也說到:「誰知道人的靈是往上升,獸的魂是下入地呢?」(3:21)「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上帝。」(12:7

    也因此希伯來書說:「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2:14-15

    主耶穌真的會就拔我們脫離死亡,因為祂已從死裡復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