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利未記22:26-33


22:26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2:27
「才生的公牛,或是綿羊或是山羊,七天當跟著母;從第八天以後,可以當供物蒙悅納,作為耶和華的火祭。
22:28
無論是母牛是母羊,不可同日宰母和子。
22:29
你們獻感謝祭給耶和華,要獻得可蒙悅納。
22:30
要當天吃,一點不可留到早晨。我是耶和華。
22:31
「你們要謹守遵行我的誡命。我是耶和華。
22:32
你們不可褻瀆我的聖名;我在以色列人中,卻要被尊為聖。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
22:33
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作你們的上帝。我是耶和華。」

26 The Lord said to Moses, 27 “When a calf, a lamb or a goat is born, it is to remain with its mother for seven days. From the eighth day on, it will be acceptable as a food offering presented to the Lord. 28 Do not slaughter a cow or a sheep and its young on the same day.
29 “When you sacrifice a thank offering to the Lord, sacrifice it in such a way that it will be accepted on your behalf. 30 It must be eaten that same day; leave none of it till morning. I am the Lord.
31 “Keep my commands and follow them. I am the Lord. 32 Do not profane my holy name, for I must be acknowledged as holy by the Israelites. I am the Lord, who made you holy 33 and who brought you out of Egypt to be your God. I am the Lord.”

*************

    敬拜上帝不僅在於獻祭的祭物和儀禮,更重要是在和上帝的關係,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我的誡命。我是耶和華。你們不可褻瀆我的聖名;我在以色列人中,卻要被尊為聖。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作你們的上帝。我是耶和華。」是整個信仰的重心!

    也因為這樣,救恩是在於和上帝的關係,也因為看重這個關係所以我們要敬畏上帝,要清楚回應上帝對我們的呼召,所以我們的德就是有次序的!

    救恩次序可以在加爾文所著基督教要義第三卷中找到;但此次序又經後來的改革宗神學家所增補。

      
由改革宗的觀點看來,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救贖,乃是聖靈的活動(工作),是一系列的作為與進程,直等到完全的祝福成就在人身上。

      
改革宗得救的次序可分為:有效的恩召,由此發出重生相信,以致於稱義與成聖,至終結果得榮。其中的一些經驗是同時發生的,然而這種事件的步驟非時間性的順序。

    不管如何,舊約和新約都有一條紅線串聯起來就是救恩」!要明白救恩請來閱讀...「救恩論」(http://kk1591.blogspot.com/p/blog-page_4993.html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