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馬太福音5:27-30

 


5:27 「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
5:28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
5:29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
5:30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

 

27 “You have heard that it was said, ‘You shall not commit adultery.’[e] 28 But I tell you that anyone who looks at a woman lustfully has already committed adultery with her in his heart. 29 If your right eye causes you to stumble, gouge it out and throw it away. It is better for you to lose one part of your body than for your whole body to be thrown into hell. 30 And if your right hand causes you to stumble, cut it off and throw it away. It is better for you to lose one part of your body than for your whole body to go into hell.

 

*************

 

    主耶穌說中了男人的缺點,因為男人犯姦淫是從眼睛開始,正如經文在這裡所說:「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

 

    就像大衛王和拔示巴犯姦淫的罪,進而演變成為殺人罪,也是因為眼睛看見所造成的!撒母耳記下11章這樣記載:「一日,太陽平西,大衛從床上起來,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看見一個婦人沐浴,容貌甚美,大衛差人去,將婦人接來;那時她的月經才得潔淨。她來了,大衛與她同房,她就回家去了。」(2,4節)

 

    而主耶穌在這裡教導我們如何不受罪的影響,就是要「斷絕」,不需要問為甚麼或如何做,「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

 

    這也就是說我們要向罪宣告;我們是已經死了的人,死了的人是和罪脫離關係,而我們真的是死了的人,因為我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了!羅馬書66-7節說:「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而加拉太書220節也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必須認清楚這個真理,才有力量拒絕魔鬼的謊言,不繼續犯罪!我們快快靠主宣告主耶穌的死已經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勝過罪的影響,讓我們不斷的這樣操練,不要灰心,因為我們已經有得勝的地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