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羅馬書8章1-4節

 

8:1 如今,那些活在基督耶穌生命裏的人就不被定罪。
8:2 因為聖靈的法則,就是那使我們跟基督耶穌聯合而得生命的,已經從罪和死的法則下把我們釋放出來。
8:3 摩西的法律因人性的軟弱而不能成就的,上帝卻親自成就了。上帝差遣自己的兒子,使他有了跟我們人相同的罪性,為要宣判人性裏面的罪,把罪除去。
8:4 上帝這樣做是要使法律的正當要求實現在我們這些不服從本性、只順服聖靈的人身上。
 

Therefore, there is now no condemnation for those who are in Christ Jesus, because through Christ Jesus the law of the Spirit of life set me free from the law of sin and death. For what the law was powerless to do in that it was weakened by the sinful nature, God did by sending his own Son in the likeness of sinful man to be a sin offering. And so he condemned sin in sinful man, in order that the righteous requirements of the law might be fully met in us, who do not live according to the sinful nature but according to the Spirit.

 

**************************************

 

    這真是福音,真是好消息,『如今,那些活在基督耶穌生命裏的人就不被定罪。因為聖靈的法則,就是那使我們跟基督耶穌聯合而得生命的,已經從罪和死的法則下把我們釋放出來。』

 

    因為,我們從生活中真真實實感受到我們的軟弱或無力感時,我們會如同保羅一樣感嘆:『我的內心原喜愛上帝的法則,我的身體卻受另一個法則的驅使這法則跟我內心所喜愛的法則交戰,使我不能脫離那束縛我的罪的法則;這法則在我身體裏作祟。我真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使我死亡的身體呢?』(羅馬書722-24節)

 

    雖然基督徒已經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有新的生命在我們裡面;但是,舊的生命仍然在,並且在我們裡面不斷攪擾我們,弄得我們不知如何是好!就好像古代羅馬人一種刑罰,把一個罪犯與死人綁在一起,其所給罪犯是極大之壓力,因為死人會腐爛、會有蛆蛆、會有屍水與屍臭,這是何等可怕!

 

    同樣,我們舊的生命,是因罪而敗壞,要是我們沒有宣告其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其仍然要用其一絲絲之影響力,天天來破壞我們依靠上帝的新生命,讓我們無力與軟弱,讓我們失去平安!

 

    所以,我們要如保羅一樣宣告:『感謝上帝,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能夠救我。我的情況就是這樣:我自己只能在心靈上順服上帝的法則,而我的肉體卻服從罪的法則。』(羅馬書725節)

 

    也唯有如此宣告,上帝讓保羅感受到:『如今,那些活在基督耶穌生命裏的人就不被定罪。因為聖靈的法則,就是那使我們跟基督耶穌聯合而得生命的,已經從罪和死的法則下把我們釋放出來。

 

    保羅在此也說出,上帝用「到成肉身」之方式來救我們脫離罪和死的法則:『摩西的法律因人性的軟弱而不能成就的,上帝卻親自成就了。上帝差遣自己的兒子,使他有了跟我們人相同的罪性,為要宣判人性裏面的罪,把罪除去。

 

    當然『使他有了跟我們人相同的罪性』應該改成『取了跟我們相似的罪的肉身』會好多了,因為耶穌基督雖然有人之『罪的肉身』,卻是『無罪』的,但是他未承擔我們的『罪性』與『罪行』,卻成為『罪犯』被釘於十字架上,甚至被上帝離棄,他在十字架上呼喊:『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為甚麼離棄我?』(馬太福音2746節)

 

    因為「到成肉身」的耶穌基督之拯救,所以保羅宣告:『上帝這樣做是要使法律的正當要求實現在我們這些不服從本性、只順服聖靈的人身上。

 

    是的,聖靈天天引導基督徒,使我們經歷「出死入生」,將救恩實現在我們生命中!我們要在聖靈之引導下,勇敢說:「哈利路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