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馬太福音4:19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

 

    這段的經文常常提醒我要跟從主。我也知到跟從主要先於“得人如得魚”,因為不是我去“得人如得魚”,而是讓主藉由我去“得人如得魚”。

 

    年輕時有想當傳道者之熱心,可是心裡有聲音告訴我:要先做一個順服跟從主的人,要放下自己,好好愛主。

 

    考慮讀神學院時,卻又有聲音告訴我:要慎選神學院,避免受到“自由主義”之神學觀之影響,因為許多神學院之老師偏向於此,弄到最後成為“不信”派。    後來發現的確有這樣之顧慮,尤其是被認為學術水準高之神學院。

 

    加上後來結婚,組成家庭,購買房屋,經濟壓力之影響,就不再考慮讀神學院。可是上帝真是幽默,確因為兒子的住院之時,讓我閱讀了林鴻信院長所著的“加爾文神學”,啟發我對神學的興趣,讓我覺得神學不光是“知識”,更沉迷於加爾文所揭示的︰認識上帝和認識人是互相的觀念,打破神學是在“象牙塔”才能研究之觀念。

 

    又加上中文神學類之書籍越來越多,及網路充斥著各樣神學之論述,在其中也閱讀了許多,漸漸確立自己的神學立場,於是感覺讀神學院不再是必要的,親臨受教很好,私淑也是一種很好之學習方式,更何況心中有聖靈之“恩膏”,更是讓我漸漸不再考慮入神學院,但是神學研讀與認識又是必要的,因為這是捍衛真道必要的。

 

    可是回頭想,要做教導的人,必須先做學習者。又想既然不看重學位,應該可以較無壓力,何妨不去學習受造就呢?既然上帝讓我考上駕照又買了車,應該善用之,跑跑台北讀神學院也無妨,所以也求上帝成就這事,至少可以避免“學而無友”之狀況,才不會“孤陋寡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