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羅馬書7章18-25節

 

7:18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7: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7:20 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作的。

7: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7:22 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

7: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7:24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7:25 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

 

  

    我們肉體雖然軟弱,毫無行善之能力。然而上帝知道,祂藉由耶穌基督之受刑罰,承擔我們一切之罪債。不僅如此,因耶穌之復活,勝過死亡,讓“罪”——死的毒勾——毫無效力。

 

    雖然,肉體仍有軟弱,終有一天要因為罪之緣故要死亡;但是,蒙恩得救的人有永生之盼望,相信主耶穌再來之日必復活領受屬靈的身體,使我們不再受死的綑綁,享受榮耀之自由。

 

    心中既有得勝之確據,我們雖然還在軟弱中,仍然可以誇勝,因為基督早已戰勝死亡,戰勝罪惡!死亡與罪惡終將過去,唯有遵行上帝旨意的,蒙聖靈重生的人,永遠常存,因為這是上帝美好真實之應許,不是想像出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