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詩篇116:1-2



1 I love the Lord, for he heard my voice; he heard my cry for mercy.2 Because he turned his ear to me, I will call on him as long as I live. Psalm 116:1-2116:1 我愛耶和華,因為他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
116:2 他既向我側耳,我一生要求告他。

I love the Lord, for he heard my voice; he heard my cry for mercy. Because he turned his ear to me, I will call on him as long as I live.

***********

    詩人在此說到上帝垂聽他的禱告,是出於上帝的憐憫,使得他的人生有倚靠,有傾訴的對象,並且打算一輩子都要求告上帝。

    當了牧者以後,發現不僅要將上帝的話宣講出去,更要用耳朵聽弟兄姊妹講話,尤其是他們覺得孤單、無助的時候,若是牧者可以聽聽他們說話,是給他們莫大的安慰。也因為牧者肯傾聽他們的話,並引導向上帝禱告,他們就倍加感受上帝的慈愛,也就更聽得進牧者所宣講的,也就是上帝的話

    也因此老牧者會諄諄教誨我們這些後輩「沒有探訪,就沒有講道

    牧者自許是基督的代表,就當效法基督,多傾聽弱勢和邊緣者的聲音,多位弱勢與邊緣者禱告,才能將上帝的話語在公開出宣講出來!才能認識到上帝是憐憫人的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