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何西阿書7:11-13



7:11 以法蓮好像鴿子愚蠢無知;他們求告埃及,投奔亞述。
7:12 他們去的時候,我必將我的網撒在他們身上;我要打下他們,如同空中的鳥。我必按他們會眾所聽見的懲罰他們。
7:13 他們因離棄我,必定有禍;因違背我,必被毀滅。我雖要救贖他們,他們卻向我說謊。

11 Ephraim is like a dove,
 silly and without sense,
calling to Egypt, going to Assyria.
12 As they go, I will spread over them my net;
I will bring them down like birds of the heavens;
 I will discipline them according to the report made to their congregation.
13 Woe to them, for they have strayed from me!
Destruction to them, for they have rebelled against me!
 I would redeem them,
but they speak lies against me.

**********

    以色列人無知的周旋在埃及與亞述兩大國之間,上帝要懲罰他們。以色列朝廷分成親亞述與親埃及兩派,米拿現親亞述(王上 15:19-20),比加親埃及,何細亞則交替投靠這兩國(王下 17:4)。

    然而不管是亞述或埃及,都是上帝所憎惡的國家,因為他們都不敬拜耶和華,與他們締結盟約,甚至要敬拜他們的神,這是耶和華所不能容忍的,因此「我必按他們會眾所聽見的懲罰他們」。而且「他們因離棄我,必定有禍;因違背我,必被毀滅。我雖要救贖他們,他們卻向我說謊。」

    同樣,教會是以基督的名設立的,同樣不應倚靠世上的強權來存在或宣教,面對迫害教會的政權,不可以屈服,要勇敢抵抗。對於不遵行公義和憐憫的政權,更是要勇敢起來指責,因為教會是上帝在地上的代表,是基督的身體


沒有留言: